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鞍山开展环卫扫保和垃圾清运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9-08 14:20:53   |  来源: 辽宁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近日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营造整洁健康、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7月以来,鞍山市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环卫扫保和垃圾清运专项整治行动。

环卫扫保专项行动中,鞍山严格执行机动车道路及人行道清洗、护栏清洗、背街小巷道路清扫等十项标准,从根本上解决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差,主次干路人行道清洗不彻底等问题。

垃圾清运专项行动中,鞍山通过规范垃圾清运的时间、频次,对开放小区、物业小区、垃圾转运站转运过程进行全程治理,从垃圾收集前端、垃圾转运中端、垃圾焚烧终端全程规范,形成闭环,避免垃圾外溢、垃圾清运不及时等现象发生。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鞍山全市日均出动一线环卫工人4100余人,环卫清洗车辆近百台次,使主干路机械化清扫全覆盖,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2%。目前,鞍山相关部门每日派出3个巡查检查工作小组,对全市垃圾转运情况进行巡查检查,每月将全市全部小区及垃圾转运站排查一遍,发现问题立即转办相关城区、开发区环卫部门,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竭力营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记者刘家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