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公开征集全省县城黑臭水体线索

发布时间: 2023-09-05 10:39:01   |  来源: 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做好全省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检查工作,切实提高县城水环境质量,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范围内公开征集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线索。

黑臭水体是指呈现令人不悦的颜色和(或)散发令人不适气味的水体的统称。此次,全省县城建成区及其城乡接合部和县城实际开发建设区域内存在的黑臭水体均纳入征集范围。征集线索包括水体存在发黑、有明显异味的和水面存在垃圾、浮油等漂浮物的。提供线索应包含以下内容:1.水体名称和存在问题;2.详细位置,包括市、县(区)、街道(社区)、道路、小区等,尽量描述准确以便精准查找;3.相关照片、视频等影像资料(含拍摄时间、地点,有条件可附经纬度);4.联系方式(建议提供,以便核实信息)。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

据悉,经核实属实的黑臭水体,将纳入县城黑臭水体治理清单,并转相关部门和地市办理。省生态环境厅欢迎广大群众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提供线索,并对治理效果进行监督。(记者程国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