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生态环境部:扎实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落深落细

发布时间: 2023-08-28 16:03:20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据@生态环境部微博消息,8月2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海洋司副司长胡松琴表示,2022年以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主要开展四方面工作:一是以美丽海湾建设为主线,深入落实《“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二是以总氮治理与管控为抓手,有序实施重点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三是以入海排污口监管为重点,不断强化海洋环境监管;四是组织开展第三次海洋污染基线调查,逐步摸清我国海洋生态环境“家底”。

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总体稳中趋好,海水水质整体持续向好,2022年一类水质海域面积占管辖海域面积的97.4%;近岸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面积比例为81.9%,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总体改善,自2021年以来已消除“不健康”状态。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谋划推进美丽海湾建设提升、沿海城市海洋垃圾清理、典型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提升、重点入海排污口整治、京津冀近岸海域综合治理提升等五项行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