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各地推进落实10项基层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举措 提高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3-08-28 09:47:54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家卫生健康委昨天(8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举措有关情况。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围绕方便居民就医、优化服务提供、简化就医流程、改善服务体验、做好慢病管理等方面提出10条具体措施,包括:预约号源向基层下沉,推进中高级职称医师值守门诊,方便居民配药开药,加强与签约居民的联系,深化“一老一小”健康管理服务,延长城市社区门诊服务时间,推行“先诊疗、后结算”,提供周末疫苗接种,为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提供运动、饮食处方或建议,改善就医服务环境等。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在具体实施中,要根据三年行动安排,结合实际逐步到位和提高完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