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科技融合 医药创新 浙江诚意药业在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探索之路

发布时间: 2023-08-24 15:27:1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随着全球健康意识的提升和人们对高品质医疗保健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海洋生物医药行业正迎来蓬勃发展的机遇。近年来,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受到国家高度重视,被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等重要战略规划,展现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浙江省第一家海洋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意药业)凭借多年来在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深耕与积累,成功入围央视新媒体直播选品活动,进一步彰显了其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实力。

自1966年创办以来,诚意药业始终牢记“不断发展”“再作贡献”的初心,依托温州洞头作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优势,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和科技引领,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海洋医药、生物医药、中医药”三大发展方向和“百亿市值,百年企业”双百目标,推进数字化创新引领,加强医药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该公司建设了全程可参观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综合制剂“智能工厂”,并拥有占地300亩的园林式健康产业园。

目前,诚意药业可生产70多个品种、近百个规格的药品和保健食品,其中海洋生物医药“盐酸氨基葡萄糖”系列、神经系统用药“天麻素”等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此外,诚意药业的高效利尿剂“托拉塞米”系列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抗病毒药物“利巴韦林”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奖并列入国家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该公司还拥有抗肿瘤原料药“硫唑嘌呤”、治疗小儿白血病原料药“巯嘌呤”以及治疗胆囊炎、胆道感染的中成药“胆益宁片”等特色品种。

作为温州市第一家上市药企和浙江省第一家海洋生物医药类上市公司,诚意药业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最佳市值管理上市公司等方面获得多项荣誉。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谋划“两强一大”项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建设亚洲最大年产2000吨氨糖原料药和1000吨超级鱼油产业,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实现从食品到保健品到药品的全过程、全品类、全产业链布局,致力于集团化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浙南医药的“航空母舰”。

除了在业务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诚意药业始终秉承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在纳税责任方面表现突出,诚意药业被授予洞头区的“海洋经济发展功勋企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该公司还致力于促进就业,为本地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高福利待遇,吸纳了大量洞头本地居民就业。此外,诚意药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通过捐赠、慰问和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回馈社会。

此次,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央视新媒体直播选品活动,充分展示了其在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杰出地位和突出成就。公司将继续致力于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积极为国家医药事业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健康产品,努力成为海洋生物医药行业的引领者和贡献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