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临床研究设计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8-24 11:42: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为强化医务人员临床研究意识,提升临床研究设计能力,推动临床研究规范化实施,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邀请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丁长海教授、朱兆华副教授、曹佩华副研究员以及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中心阮光峰副研究员一行来院进行临床研究指导、交流,并举办了“临床研究设计系列专题讲座”。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出席培训会并致辞,会议由科研科吴莹科长主持。全院博士、在研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科研秘书、在院培养的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image.png

杨建青院长代表医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本次讲座的目的和重要性。他指出,本次专题讲座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医院的临床研究水平,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参会者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掌握开展临床研究的方法并做到融会贯通,产出更多高等级临床证据和高水平成果,更好的指导和解决临床实际问题。

image.png

讲座上,丁长海教授、朱兆华副教授、阮光峰副研究员以及曹佩华副研究员分别就《如何开展高质量临床研究》《观察性临床研究设计》《随机对照临床试验设计要点》《临床研究样本量估算》等专题开展精彩授课。

image.png

讲座主题鲜明、针对性强,从临床研究设计类型、样本量估算、伦理审查,到研究过程中的数据收集、方案修改,再到研究论文写作等,基本涵盖了临床研究设计全过程。四位主讲专家通过理论宣讲、实践介绍、案例分析,分享了大量宝贵的经验,有助于临床医学工作者深化对研究设计与执行的认识,拓宽临床研究思路,提升临床研究能力与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讲座培训外,丁长海教授一行还与医院各相关科室主任、科研骨干举行了座谈会,围绕“临床研究设计”、“临床研究项目管理”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座谈会后,丁教授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医院中心实验室、实验动物中心、生物样本库以及健康管理中心,对医院相关研究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image.png

临床研究是医院科学研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医疗技术创新发展和医疗质量提高息息相关,既是医院培养医学人才、促进医疗及科研规范化管理的必要措施,也是助推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今后柳州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加强临床研究相关培训,不断提高医务人员参与临床研究的积极性,规范医务人员的临床研究操作,为医院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赋能。(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