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大数据背景下护理人员临床科研与院校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柳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8-24 14:19: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近日,由柳州市人民医院主办,柳州市护理学会护理科研及院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自治区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23年大数据背景下护理人员临床科研与院校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三学术厅举行,学习班吸引了来自全区各地共249名相关医护人员参加。

image.png

开幕式上,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先球致辞:希望通过此次学习班,广大护理工作者能够保持对新知识、新技术的敏感度,不断提升护理创新、科研、论文撰写及带教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授课环节,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黄惠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周阳主任、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钟美容副主任、广西胸科医院梁月新主任、柳州市工人医院王楠楠护士长、柳州市中医院贺应军主任、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邓惠妍主任、广西科技大学刘正芳副主任、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唐俊芳副主任、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凤菊副主任、柳州市人民医院黄宇霞主任、柳州市人民医院车小艳、梁毅及覃月爱护士长、林世红主任护师等15位专家分别就科研选题及文献检索、科研标书的撰写、综述论文的写作技巧、科研论文的写作和投稿技巧、新入职护士临床护理思维的培养、护理查房与病例讨论、应用信息技术助力临床护理安全质量提升——以血栓信息化管理为例、务实笃行-践行温暖行动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内容新颖、丰富、实用,获得参会学员的高度认可和热烈反响。

image.png

广大护理同仁们听了各位专家的分享后,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但拓展了眼界,还深刻认识到了提高科研能力的重要性,今后要从临床困惑、临床难点入手,将科学研究与临床问题结合起来,加强科研意识,不断学习科研方法,勇于实践,从而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提高临床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取在护理科研的道路上有所精进。(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