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实施精准医疗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柳人医举办首届联合诊疗优秀案例评选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8-23 15:06: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柳州市人民医院创新联合诊疗模式,充分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强化“以患者为中心、以疾病为链条”的诊疗理念,探索以多学科协作为基础的专病中心建设,为患者提供最优诊疗方案以及一站式的专家团队服务,医院先后成立了针对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罕见病的30个MDT团队。今年上半年,全院共开展联合诊疗3679例次,为手术患者提供多学科诊疗服务比例达81.5%,四级手术术前多学科讨论比例达25%,疑难重症患者占比31.3%,联合诊疗患者好转率86.9%,切实为疑难危重、复杂手术的患者提供了精准的、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成效显著。

image.png

image.png

为促进学科间深度融合交流、协作发展,展示与分享多学科联合诊疗成功经验,8月4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首届联合诊疗优秀案例评选大赛决赛在第二学术厅开赛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潘光栋、石展英、吴先球及院内130余名科室负责人及主诊医师、医疗集团单位代表30余人到场观摩,线上参会超1000人,比赛由医务部部长刘媛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比赛共有90个案例参加,经过专家初审,11个案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决赛现场,11名主诊医师围绕诊疗过程中的真实案例,以演讲的形式展示了各团队在联合诊疗中的所思所得,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对案例进行细致分析,并对指导专家的针对性提问进行清晰的回答;同时特邀院领导们作为指导专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专业的提问及点评,从演讲内容、演讲效果、病例难度等方面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并提出改进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泌尿外科周伟敏获得一等奖,风湿免疫科李小芬、重症医学科熊敏君获得二等奖,耳鼻咽喉科田芳云、超声科蓝中凯及儿科聂意军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均为优胜奖。

image.png

赛后,杨建青院长表示,本次比赛展示了各位主诊医师的风采,体现了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践行了“严谨、创新、团结、关爱”的医院精神,希望各科室积极参与联合诊疗,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分享诊疗经验,希望未来联合诊疗能与实验室联合、与建设工程结合,进一步拓宽联合诊疗形式,提高联合诊疗内涵和水平,从而提高临床诊治能力,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打造让患者放心和信任的医院。

柳州市人民医院将持续大力推进多学科联合诊疗工作,以赛促建、以赛促行,依靠各学专科相互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疑难危重综合救治实力,进一步提升疑难重症的诊疗水平,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柳州建设贡献力量。(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