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人医开展2023级儿科住培医师入基地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8-23 15:06: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让2023级住培医师更好了解住培三年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清晰六大核心胜任力的内涵,明确学习目标及内容。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专业基地开展2023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入基地教育。

image.png

基地教学主任龙兴江欢迎新生力量的加入,并介绍了儿科专业基地基本情况,包括各个亚专业发展历程,师资的培养及建设、基地组织结构框架等。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有计划分阶段完成住培日常培训及考核,夯实基础,注重六大核心胜任力的培养,早日成为一名独立的合格的儿科医生。

image.png

教学秘书唐倩倩对2022年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进行解读,涵盖了轮转计划及考勤要求、轮转手册的填写规范、教学活动要求及日常管理反馈途径等,同时进行了儿科基本技能培训及考核。 

image.png

儿科骨干师资及基地导师分别就儿科危急重症早期识别及抢救、儿科急救技能培训、胸部X线阅片基础、不良事件的识别及上报、儿科病历书写规范、HIS系统的使用、相关医疗纠纷案例分析、本专业专用医疗设备及器械使用等主题展开培训。

image.png

最后,基地主任金伶结合儿科临床实践讲解医患沟通的要点、方法及重要性,从医患沟通层面强调了沟通合作能力的培养。同时指导老师及各年级住培医师见证参与了导师学员结对仪式及欢迎座谈会,交流工作、学习体会及经验,更好帮助2023级住培医师开启住培生活。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入基地教育,对住培培训目标、要求、师资及轮转计划、过程及考核有了深入了解,更有信心完成培训任务、实现培训目标。儿科专业基地继续加强基地师资建设及住培培训工作,加强医教协同,提升住培培训工作的同质化,以培养更多优秀医生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