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教学竞赛展风采 提升能力促发展——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8-22 11:10: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image.png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师资教学水平,柳州市人民医院于2023年8月11日在医院教学楼五楼第三学术厅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简称:青教赛)。医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邀请了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刘登宇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梁敏教授、广西医科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陈宇教授、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部文玉萍教授、广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战廷正教授,以及在院医学生组成的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医院院长杨建青出席比赛开幕式,各教研室、医联体单位的教师代表到现场观摩比赛,比赛由医院副院长潘光栋主持。

image.png

开幕式上,医院院长杨建青致辞,他表示,医院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一贯重视教学工作,定期开展教学讲课、教学查房等教学活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教师提升素质能力、展示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医院自2019年以来连续举办五届青教赛,并陆续出台一系列配套激励政策,充分调动医院广大师资的教学热情和积极性,培养了一支教学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骨干师资队伍,优化了医院人才梯队建设。杨建青院长希望以青教赛为契机,建立健全教学机制,持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科教对医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来自20个教研室的20名青年教师经过各教研室初赛选拔脱颖而出进入此次比赛。为了帮助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坚持以赛促教、教学相长,今年7月以来开展了系列教学基本功培训活动,并邀请院外知名教学专家来院进行专题讲座和培训、开办专题教学工作坊,营造全院重视、积极参与教学活动的良好氛围。

选手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从课程设计到主题实施,制作了精美的课件和教具,比赛中精神饱满,仪容仪态得体大方,展示了柳州市人民医院青年教师良好的形象;选手通过多媒体课件展示、板书说明、讲授示范、师生互动等方式,深入简出地进行现场课堂教学演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医学影像教研室喻虹祯获得特等奖;妇产科教研室孔乔俊、药剂学教研室莫李立获得一等奖;麻醉学教研室刘敏、医学检验教研室周婷婷、内科教研室吕霞获得二等奖;重症医学教研室廖柳莹、神经内科教研室唐毅斯、五官科教研室杨雪、病理科教研室韦金莲获得三等奖。同时,医学影像教研室、妇产科教研室、药剂学教研室荣获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结束后,各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代表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中肯的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对参赛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语言表达、课程思政、教具运用等方面进行悉心的指导和提出宝贵建议,在座的选手及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青教赛既是对医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检验,又是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方法,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参与比赛不断砺炼、打磨,更新和实践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奋发有为,不断进取,为医院教学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