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人医医学检验科在首届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检验医学科专业综合能力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8-17 16:20: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持续提升检验医学科师资能力和检验技师专业技能及病例诊断水平,提高住院医师临床思维及实际操作能力,8月4日,由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指导委员会主办、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的首届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检验医学科专业综合能力竞赛在百色顺利举行。来自全区各地医院检验科的检验人员参加了比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激励的角逐,柳州市人民医院检验医学科专业基地代表队斩获佳绩,住培学员潘智玲汇报的《单核增高有疑虑,追踪索迹解谜题》荣获住培组病例汇报大赛竞赛一等奖,武思彤荣获专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病例汇报和专业技能竞赛两部分,综合考核了住院医师对疑难病例的思考和反思,以及对日常工作中疑难问题的经验分享。通过学术交流和专业技能竞赛,进一步加强了全区检验医学科专业基地住培医师的专业技术能力,提升了规范化培训管理水平,提高了住培医师的临床思维、综合素质和对检验诊断的认识程度及实际操作能力,促进检验医学科专业基地住培医师的职业发展。

image.png

优异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参赛选手们努力拼搏的结果,更是医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的具体体现。柳州市人民医院检验医学科专业基地日常严格管理、强训练、严考核,一直以来按高标准、严规范对住培学员进行分层次、分阶段的临床技能培训。本次竞赛由基地主任唐石伏统筹负责、教学主任卢宇担任领队,并在指导医师的耐心指导下,通过学员努力,最终斩获佳绩。柳州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创新,进一步完善检验医师人才梯队建设及规范化培训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综合医院的优势,持续推进检验医学科的诊断及技能操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图文:欧红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