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2023年迎接新员工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 2023-08-17 16:19: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青春闪耀,踔厉奋进,凝“新”聚力启新程。8月8日,来自五湖四海的205名新员工带着希冀和憧憬而来,为医院发展注入青春力量。当晚,柳州市人民医院举行2023年“迎新•凝心”文艺晚会,院领导班子、新老员工代表及家属共1500人欢聚一堂。这是三年疫情后,医院首次举行的大型文艺晚会,为新员工搭建起融入集体、增进情谊的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三年的抗疫时光,锻造出了一支敢打硬战、能打胜仗的队伍。在数不清的紧急集结中,在一次次出发支援中,在疫情防控和救治高峰中,柳州市人民医院始终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柳州市医疗救治“压舱石”作用,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体现出高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晚会以“迎新•凝心”为主题,弘扬抗疫精神,讲好人医故事。

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image.png

晚会在活泼欢快的舞蹈《小城夏天》中拉开序幕,19个由医院各党支部、临床科室、职能部门的新老员工结合日常工作,融合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自编自排自导自演节目,将全院近年来奋力拼搏取得的丰硕成果娓娓道来。丰富多彩的节目和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现出新时代柳人医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image.png

儿中肿康片区情景剧《“疫”往事》和后勤片区《抗疫后勤保卫战》,将抗疫过程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用朴实无华的形式浓缩展现,体现了柳人医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中,号召全院上下不断汲取前行力量,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柳州建设贡献力量。

展现职业风采 倡导健康生活

从1926年建院至今,医院走过了97年的发展历程。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柳人医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书写发展新篇章;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最崇高的事业;接过了前辈传来的接力棒,扛起了守护生命健康的使命和重担。

image.png

image.png

医技药学片区情景剧舞蹈《生死时速》、内科片区大型配乐诗朗诵《光荣的使命》、科研教学片区舞蹈《守护》《绒花》,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展现了医院一代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风采。

image.png

儿中肿康片区带来的传统运动健身术《八段锦》和妇产五官片区带来的具有现代健康管理理念的孕期生育舞蹈《异域风情》,将传统养生与现代健身相融合,体现了医院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和思路的转变,向社会大众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厚植家国情怀 共赴美好未来

江流曲似九回肠,一水抱城皆风光。紫荆花海美如画,稻花飘香鱼螺肥。

image.png

image.png

在晚会中,门诊片区舞蹈《摆呀摆》《沁园春·粉》、妇产五官片区舞蹈《骁》、离退休职工舞蹈《紫荆花开美如画》,将家乡的文化地理、民族风情生动刻画;医技药学片区舞蹈《黄河保卫》,展现了中华儿女保卫母亲河、保卫家园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干部职工爱国爱家的民族责任心和历史责任感,坚定了大家守好一方百姓安康的目标与信念。

image.png

image.png

新员工带来的歌曲串烧和舞蹈《歌荟青春》《新青年》,外科片区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内科片区的舞蹈《一起向未来》、机关片区的合唱《我们一起远航》,用歌舞展示青春的意气风发,激励青年一代用青春激情点燃梦想,用恒心毅力筑梦远航,用拼搏顽强创造辉煌。

激情的乐章,奏响欢聚的时刻;青春的锣鼓,敲开梦想的征程。晚会历时2个小时,在所有演职人员的集体谢幕中完美落幕。此次迎新晚会充分展现了柳州市人民医院职工多才多艺、自信昂扬的风貌,也传递出柳人医人在新时代新征程,将继续弘扬抗疫精神,讲好人医故事,满怀豪情、勇于进取,踔厉奋发、逐梦前行,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与决心。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新力量、新希望,青春柳人医,奋进正当时!(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