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行2023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23-08-16 10:55: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三年前,他们自天南海北而来,三年后,他们向五湖四海而去。三年的时光犹如白驹过隙,三年的收获却沉甸甸地留在每个学员身上。

曾经的辛苦和忙碌,在此刻化作思念的味道,伴随着渐红的眼圈,永远地记在心上。

image.png

8月3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在第三学术厅举行2023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结业典礼。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纪委书记江山,副院长潘光栋、肖运平、郭予洁、吴先球,总会计师何志洪出席典礼。今年结业的164名住培学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基地管理人员和老师代表、2020级住培学员,以及其他年级学员代表们共同见证这令人感动的美好时刻。典礼由潘光栋副院长主持。

image.png

杨建青院长致辞并送上结业寄语。他代表医院对所有结业学员顺利完成规范化培训,表示热烈的祝贺以及诚挚的祝福,同时,也向全体从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工作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三年前,大家怀揣着理想选择了柳人医,经过导师们的谆谆教诲、老师们手把手的带教,褪去稚嫩,羽翼渐丰,转眼之间即将扬帆起航,筑梦未来。

杨建青院长寄语所有住培学员:第一,要敬畏生命,不忘医者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希望大家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忘医者初心,在新的岗位上勇于实践,用真诚、理解、信任和沟通传递医学正能量,朝着自己的目标披荆斩棘,奋勇向前。第二,要精勤修业,勇攀医学高峰。希望大家能传承老一辈医学家的精神,扛起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不仅要夯实基本功,培养良好的临床思维能力和职业素养,更要紧扣医学科技前沿,锐意进取、追求卓越、不断突破,勇攀医学高峰。第三,要坚定信念,积极应对挑战。作为医务人员,大家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这样,才能跟上时代前进步伐、应对诸多的挑战,为构建和谐的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青春因磨砺而出彩。祝愿大家在今后的征程中闪闪发光,做到心中有人民、肩上有责任、手里有技术,用创新创造向激情时代献礼,用奋发有为向青春岁月致敬!

在精彩的学员才艺表演结束后,学员代表放射科专业基地住培学员何佳倩作发言。她表示,真诚地感谢各位老师,让我不仅获得了系统而深入的医学知识,还提升了扎实的临床技能和职业素养,也学到了如何与患者沟通,让自己成长为一名有温度有技术的医生。相聚总是短暂,离别终有不舍。让我们一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学医初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代代传承柳人医“严谨、创新、团结、关爱”的医院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柳人医的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行医之路道阻且长,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指导医师代表临床病理科专业基地主任戴文斌表示,谢谢学员们在最美的时刻奔赴了一场与柳州市人民医院的青春之约。三年来,大家与良师益友为伴,谨记“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初心,苦练治病救人本领,践行了“严谨、创新、团结、关爱”的柳人医精神。各位学员将要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再回首,心头充满无尽的不舍和依恋;向前看,肩头更添责任和期许。希望大家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用青春和激情在岗位上书写人生最美的华章,为祖国医疗事业的发展、人民的健康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与会领导为2022届“结业优秀住培医师”颁发荣誉证书,以此见证他们的成长与荣光。医院还为每名结业住培医师精心准备了一份精美的小礼品,那是柳州市人民医院留给学员们的专属记忆,期望大家能坚定信念,坚守医者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image.png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是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治本之策,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2023年是我国正式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住培)制度的第十年,制度的实施,为国家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自2015年开始招收住培学员以来,柳州市人民医院不断落实住培政策、完善住培制度,加强师资管理,提升培训质量,为各级医疗单位输送了1310名合格的住院医师。人才强院,科教兴院。医院将继续支持人才培养、专业基地建设和学术交流创新,激励学员创先争优、学有所成,激发住培指导医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形成全院重培重教的文化氛围,助推医教研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医疗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