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相聚柳人正当时 医路启航共筑梦

发布时间: 2023-08-16 15:11: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骄阳似火的七月,柳州市人民医院迎来了期待已久的2023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学员。

为帮助新入培的学员熟悉培训基地总体情况,更快融入新的学习和培训环境,提高综合素质和临床基本功,更好适应临床工作需要,医院于7月24日至8月1日,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入院教育。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入院教育教学形式多样,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实践训练、经验分享、观看线上讲座等方式,教学内容丰富,围绕住培政策和管理制度、医院文化和培训管理、医学通识、医学人文、基本技能、医疗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等进行培训。

image.png

在经验分享中,邀请了2021届优秀结业住培学员、留院工作的骨科医师邵宣霖分享了住培的心路历程、学习经验和成长收获,使新学员进一步提高对住培的理解和感受,为今后沉下心来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奠定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为了激发学员的学习和工作潜能,提高团队意识,医院还特意为学员们安排了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素质拓展是一项考验综合能力素质的活动,训练过程虽然艰苦,但没有一个学员掉队,所有人都坚持到训练结束。通过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学员们实现自我超越、增强了纪律意识和团队凝聚力。

为了严格落实入院教育培训计划与考核要求,医院教学部将培训考勤情况、基础知识理论考试、基本技能考试纳入入院教育考核总成绩,将完成入院教育及考核合格作为住培学员进入临床岗位的必备条件。

本次入院教育课程设置全面,培训内容充实,紧密联系实践,整体活动组织有序。通过培训,学员对住培政策和管理制度,对医院文化、培训管理、规章制度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明晰了培训内容、方式和要求。

希望通过入院教育,学员们能够快速融入新的工作学习环境,在未来的三年里,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集体氛围,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和刻苦钻研的精神,逐步提升六大岗位核心胜任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住院医师,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大家庭里成就更好的自己。(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