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倾听“新”声 逐光前行
——柳人医举办新员报到及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8-15 15:05: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七月仲夏,又是一年迎新季。2023年7月23日,柳州市人民医院迎来了200余名新员工,朝气蓬勃的他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医学事业的热爱,为医院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活力。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新员工报到工作得到了医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考虑到新员工对医院不熟悉,对报到手续不了解,医院各部门经过总结以往经验,优化了“一站式”报到入职流程,让新员工更加方便、快捷的“一次”完成入职报到手续,彰显柳人医的高效与温暖。

image.png

上午8时,医院迎来了首批新员工报到。新员工们纷纷在“倾听‘新’声、逐光前行”的签名墙上签名,寓意着将在柳人医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一站式”报到 便捷入职暖人心

医院今年将“一站式”报到服务进一步延伸,在新员工报到前,医院职能部门提前了解新员工需求及困难,联合各临床医技科室,共同为新员工提供解决租房和接站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人事科协同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新员工提供细致周到的报到服务,大幅提高了入职效率。现场设有签到处、资料审核处、党团关系转移、劳动合同签订、住宿手续办理、银行卡办理、工作照拍摄、院服测量、工作服发放等13个服务点,不同的服务点相互协作,紧密配合,使得新员工可以在报到现场进行高效快捷的“一站式”入职手续办理。

入职全过程都包含满满的“仪式感”,不仅有“签名墙、我爱柳人医,网红打卡点”,每一名新员工还会收到一份来自柳人医精心准备的入职礼包。新员工们纷纷表示:“‘一站式’报到为我们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入职服务,同时,医院很用心营造入职氛围,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入职礼包,实用且很有新意,让我们感受到柳人医大家庭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很荣幸成为柳人医人!”

凝聚新生,扬帆起航——新员工岗前培训开班

7月24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2023年新员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医院第一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医院党委副书记郑和良、纪委书记江山、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200余名新员工参加。

image.png

医院党委副书记郑和良代表医院领导班子欢迎新员工的到来,并在致辞中表示:新员工岗前培训是柳州市人民医院为加强质量建院、素质强院,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医院,使新员工尽快适应岗位需求,全身心投入到医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对新员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尽快转换角色,快速融入“柳人医”家庭;二是做好职业规划,努力跟进“柳人医”发展;三是坚定职业操守,传承发扬“柳人医”情怀。希望新员工们铭记“严谨、创新、团结、关爱”的医院精神,时刻感悟“精诚大医”的医院文化,努力践行“诚信、质量、爱心、奉献”的医院核心理念,积极投身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青春、热情和才华,共同开创“柳人医”更加美好的明天!

image.png

开班仪式后,医院纪委书记江山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纪委廉政教育”为题,拉开了新员工岗前培训的第一课。

image.png

接下来,新员工将继续进行系统、全面的岗前培训。此次岗前培训,设置了反腐倡廉纪律教育、医院基本情况、党务基本知识、人才发展政策、教学工作要点、医务人员各项制度、法律法规、医疗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员工素质拓展、感受工业柳州主题活动等课程。让新员工更好地了解医院概况、医院文化以及有关规章制度,提高思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尽快适应医院环境,完成角色转变,胜任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员工。(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