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成立脑损伤评价质控中心
——重症脑损伤评估技术学习班同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8-14 14:46: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为加强脑损伤评价医疗质量控制,推进柳州市脑损伤评价医疗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发展,近日,柳州市脑损伤评价质控中心成立大会暨重症脑损伤评估技术学习班在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柳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孙晶晶、柳州市人民医院吴先球副院长出席会议,柳州市各三甲综合医院及柳城县、鹿寨县、融水县、融安县和三江县各二级综合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和麻醉科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损伤质控评价中心前常务副主任、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宿英英教授为此次学习班进行了线上讲座。

image.png

据悉,在7月14日的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柳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孙晶晶宣读成立柳州市脑损伤评价质控中心的文件,宣布柳州市人民医院吴先球副院长任主任委员。向全体委员详细解读柳州市医疗质控中心工作职责,对脑损伤评价质控中心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委员会成员认真履行质控中心的使命,在国家脑损伤评价质控中心的指导下,深化脑损伤评价质控工作具体内涵,持续改进质控管理体系,推动区域脑损伤评价医疗质量发展。

image.png

柳州市脑损伤评价质控中心主任委员、柳州市人民医院吴先球副院长宣读了中心委员名单,陈红、潘丽雅、罗毅、李松年任副主任委员。并详细布置了中心的工作计划,对各成员单位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初步分工。中心将按照国家脑损伤评价质控指标、标准和质量安全管理要求,实现脑损伤评价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推动柳州市医疗服务能力的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柳州市脑损伤评价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柳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红,柳州市脑损伤评价质控中心委员兼秘书、柳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付琳分别以《脑损伤评价工作经验分享》《脑损伤评价质量控制》为题进行了授课,让委员们了解脑损伤评价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质量控制标准,突出了质控工作的重要性。

image.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损伤质控评价中心前常务副主任、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宿英英教授在线上作了题为《中国脑死亡判定十年实践》的精彩授课,介绍了我国脑死亡判定工作的发展历程、技术规范、全国脑死亡判定工作推广,内容丰富,学员们受益匪浅。

柳州市脑损伤评价质控中心委员、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罗建宇,柳州市脑损伤评价质控中心委员、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侯兰芳分别以《脑死亡判定AT操作技术 》《脑死亡判定临床评价技术》进行授课,通过理论学习,学员们深刻了解到脑损伤评价是极其严谨的医疗鉴定工作,需要通过多项技术手段对脑损伤患者进行精准评估。

image.png

image.png

课后二位老师对脑死亡临床判定技术进行了操作示范。学员们学习兴趣愈加浓烈,认真观摩老师的操作示范,积极反复练习,锤炼了临床实操经验,为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柳州市脑损伤评价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以及重症脑损伤评估技术学习班的开展,对规范全市脑损伤评价质量控制工作,健全脑损伤评价质量控制网络,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医院服务能力具有深远的意义。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为桂中地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健康柳州建设贡献力量。(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