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人医开展“爱肝护肝,增进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8-14 14:46:4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帮助广大市民了解养肝的重要性和日常护理肝脏的注意事项,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服务中心与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感染性疾病科、预防保健科、临床营养科、中医科开展“爱肝护肝,增进健康”科普宣传讲座活动,活动由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健康管理师陈丽红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柳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佘东明、健康管理中心陈祖平、临床营养科李婉萤、河东社区服务中心梁志鹏分别以《如何呵护自己的“小心肝”》《健康管理服务》《盛夏个人健康管理》《肝病患者的营养指导》《肝脏的中医调养体验》等相关知识为主题,开展医疗知识科普宣讲,不断提高居民医疗知识储备,提升幸福感、安全感。“肝”货满满,让大家受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科普讲座活动,通过临床专家授课和宣传片播放等形式、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如何爱肝护肝,丰富了大家的肝病保健知识,提高了对肝脏疾病和科学护肝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使市民朋友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脂肪肝病、酒精肝、肝病的危害,让大家能够主动的预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了爱肝护肝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爱肝护肝氛围,达到了此次讲座的宣传目的,得到了一致好评。

image.png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们答疑解惑并指导肝病预防、治疗、保健、营养等,还进行了中医调理体验。健康管理师团队进行了热情、细致的健康管理宣传服务,为群众普及了医学和健康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健康素养,树立了医务人员良好的社会形象,促进了医患关系的和谐。(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