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中医药大学王勇教授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8-10 11:30: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为提升医院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日前,柳州市人民医院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来院开展题为“新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经验分享”的讲座。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潘光栋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科研骨干、研究生代表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柳州市人民医院科研科吴莹科长主持。

image.png

讲座中,王勇教授分享了原创新药研发的历程和经验。中医药具有治未病、辨证论治、多靶点干预等独特优势,在促进人民健康、疾病防治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中药复方不仅是中医临床治病的主要形式和手段,也是现代科学技术手段研究、发展中医药的核心。王勇教授就如何加快创新药物研发、如何从基础性研究到临床转化、中医药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带来了最新的前沿见解。

image.png

image.png

会后,在院长杨建青、副院长潘光栋的陪同下,王勇教授参观了柳州市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及实验动物中心,对医院科研基础平台建设运行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国家加大对中医药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出台《“十四五”中医药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柳州市人民医院深入贯彻落实“中西医协同并重”的发展理念,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推动临床经验方、院内制剂到新药转化的研发模式,以期提升中医临床服务水平及患者用药的便捷性,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