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廉洁谈话敲警钟 阳光合作促发展
——柳人医组织2023年医疗设备耗材供应商廉洁购销约谈

发布时间: 2023-08-08 11:30: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为全面深化清廉医院建设,进一步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行业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防范医疗设备耗材采购领域商业贿赂。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组织了2023年医疗设备耗材供应商廉洁购销约谈。医院纪委书记江山、副院长肖运平,设备耗材科、招标采购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以及近80名供应商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设备耗材科张小阳副科长主持。

image.png

会上肖运平副院长领学了今年出台的《柳州市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医院开展的相关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并宣讲了医院“设备耗材采购十严禁”规定。强调供应商应认清当前反腐斗争形势,严禁通过领导干部名义打招呼、站台子、撑场子等形式干预医院医疗设备、医用耗材采购工作,一经发现将列入供应商失信名单。

image.png

随后,纪委书记江山进行了提醒谈话,分析当前医疗领域腐败的形势,要求供应商强化纪法意识,在业务交往过程中严守医院“十严禁”要求,廉洁自律,自觉杜绝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做到不以任何形式给医务人员送礼、送钱、送有价证券、组织旅游和吃请等,不“围猎”、不纠缠医务工作人员,不到科室搞促销搞暗箱操作,确保医疗设备、医用耗材购销环境公平公正,合法合规。凭综合实力、靠产品质量、依托优质服务参与公平竞争,共同构建“亲、清”的医商关系。

image.png

最后,供应商代表作了廉洁购销表态发言,表示对医院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和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的支持。表态坚决杜绝以各种形式向医务人员和相关领导给予影响公平竞争的商业贿赂,坚持公平公正竞争的原则,确保产品和服务的质量,营造一个清廉、和谐、规范的购销环境,共同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