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口腔“扫一扫” 模型就取好
——柳人医口腔扫描技术让牙齿矫正更舒适

发布时间: 2023-08-07 16:00: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医生,做矫正能不取牙模吗?太难受了,还有其他的办法吗?”取过牙模的患者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恐惧”。特别是对于一些咽反射比较敏感的患者来说,传统取模方式不仅张口时间长,印模料塞在嘴里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

如果有这么一个“神器”,只需放在口内扫一扫,几分钟即可精准形成牙齿3D模型,整个过程无不适,你还会有所顾虑吗?为了进一步改善就医感受,提升就医体验,给患者提供舒适化诊疗服务,日前,柳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运用口腔扫描技术为患者服务。有了取模“黑科技”助力,广大患者再也不用担心取牙模了!

柳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修复正畸团队以开展口腔数字化诊疗技术为专业特色,具备多项行业前沿的诊疗技术。此次新开展口腔扫描技术,可借助数字化扫描技术手段,实现诊断、设计与制造、临床手术治疗等口腔疾病诊疗的一系列数字技术操作。

口腔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服务和口腔CAD/CAM技术服务,与数字化技术结合最为紧密,使得口腔正畸实现从二维到三维诊治的飞跃,并且伴随网络技术的发展,还能实现远程化和家庭化。

柳州市人民医院是柳州市开展口腔数字化诊疗技术较早、数量较多的医院。如今,新开展的口腔扫描技术,不仅适用于牙齿正畸前的数字化取模,还适用于邻面龋、修复、种植及日常的口腔健康检查,从而实现更为精准化的诊疗服务,让医院口腔科的数字化修复的项目实现了质的飞跃,如虎添翼,锦上添花。(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