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召开门诊质量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8-04 16:07: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8月1日,玉田县中医医院召开了门诊质量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门诊质量管理委员会24名委员现场参会。门诊质量管理委员会的成立体现了医院对门诊工作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为医院门诊管理和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强的后盾。

image.png

门诊部负责人姜媛媛首先对门诊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强调要重视门诊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持续加强病历书写、门诊服务态度、开设特色门诊、远程门诊以及多学科诊疗等方面。并依据国家、省市下发的新文件、新要求,梳理出适合医院门诊发展的新举措。

医院党委委员、门诊质量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宝友强调,门诊质量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要按照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发布的《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以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目标,将“以病人为中心”贯穿于医院服务各环节,整体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二、以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抓手,以三甲评审的标准抓好门诊医疗质量落实。三、对门诊质量管理目标及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四、要求各位委员强化现代化管理理念,加强医院质量管理,充分利用质量管理工具,不断提升门诊医疗质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门诊质量管理,通过建立和完善门诊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有效提升门诊诊疗服务水平和群众就医体验感。(图文: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