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大规模幽门螺杆菌感染耐药免费筛查公益活动在柳展开

发布时间: 2023-08-04 16:08: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响应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号召,近日,由柳州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负责的“健康中国,保‘胃’行动——全国大规模幽门螺杆菌感染耐药免费筛查公益活动(柳州站)”,在医院一楼门诊大厅火热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开始前,医院在网络上发布了幽门螺杆菌相关的科普文章以及活动报名链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幽门螺杆菌的发现及其与胃癌发生的相关性以及我国目前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现状之严峻。活动信息一经发布,广大市民便踊跃报名,还未到截止日期前报名人数就已达上限,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参与需求,科室在限定300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00个名额。

image.png

活动当天,门诊一楼大厅前来参加检测的市民络绎不绝,许多入院就诊的市民也被吸引,并在医务人员的协助下通过现场报名参与了本次免费检查。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们认真地讲解无创胶囊线的使用及注意事项,耐心地引导受试者走完活动流程,并一一解答了受试者提出的疑惑,并科普了如何通过健康的饮食生活方式避免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感染后的检测方式以及治疗建议。

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筛查人员共计300余名,参与者不仅可以免费筛查是否感染幽门螺杆菌,阳性患者还可免费享受克拉霉素23S rRNA和左氧氟沙星gyrA耐药基因检测,极大地满足了老百姓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需求,切实将这项保“胃”行动落到了实处。

image.png

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民众对幽门螺杆菌的认识,对于胃癌的防控,实现胃癌的早防、早诊、早治起到了重要作用。柳州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将继续开展更多针对重大疾病的“早发现早干预”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整体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为推进建设健康柳州贡献力量。(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