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为老年人送去健康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8-02 15:26: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柳州市人民医院医联办及全科医学科、柳州市河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柳州白沙卫生院,联手走进白沙镇大电村,为老年人送去健康管理服务,宣传中医文化。

image.png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参加的村民们提供了一系列的免费体检项目,测血压、听心率、触脉搏、量体温、看呼吸、查三大常规、血生化、心电图、腹部彩色多普勒等,同时询问村民病史和近期身体情况,进行自主健康管理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专家们还根据村民病情开具处方、发放处方药物。

image.png

通过这次活动,全面了解乡村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发现潜在的健康问题,并及时提供适合的诊疗建议,协助乡村老年人树立自主管理意识。接受检查的老年人也将根据体检结果和医护人员的建议,改善生活方式,主动维护自身健康。

另外,医护人员还为老年朋友们进行了中医针灸治疗,介绍中医文化,讲解中医知识,让他们接触到了针灸文化,了解中医保健知识,也切切实实地体验了针灸治疗的功效。   

本次健康管理服务,增强了乡村老年群众对健康的认知,树立了自主健康管理意识,宣传了中医文化,让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的慢病管理思想植入心中,为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贡献柳人医的力量,帮助老年朋友们健康享受幸福人生。(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