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心血管疾病诊疗培训会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8-01 15:43: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近日,由柳州市卫健委、柳州市预防医学会主办,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胸痛中心质量控制中心、柳州市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技术质量控制中心、柳州市心血管系统疾病质量控制中心、柳州市胸痛中心心肺复苏培训基地承办的柳州市心血管疾病诊疗培训会在柳州市人民医院举行。柳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胡学林、柳州市预防医学会会长黄海波、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郭予洁等领导及专家参加本次培训班,培训班由柳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刘艳丽主持。

image.png

开幕式上,柳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胡学林表示,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的指示精神,我市已经在心血管领域成立了多个质量控制中心,旨在提高整个心血管领域的医疗质量安全和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医疗质量安全的同质化,实现医疗质量安全的持续改进,提高整个心血管系统领域的综合防治能力。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为心血管疾病患者带去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image.png

柳州市预防医学会会长黄海波表示,心血管疾病是我国居民健康的重大威胁,也是造成我国人口死亡和致残的主要原因之一。此类疾病不仅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巨大的身体和精神负担,也给社会和经济发展造成沉重的负担。他强调,本次培训会旨在为各位医务工作者提供最新的诊疗知识和技术,培训内容覆盖了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及胸痛和结构性心脏病等重要领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诊疗能力,更好地应对心血管疾病的挑战。

image.png

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郭予洁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及生活方式的快速改变,心血管疾病已经严重威胁到人民生命健康,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柳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作为自治区临床重点学科、心血管疾病防治人才小高地的领头学科,以及“三单位”(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中国房颤中心认证单位、国家心脏康复中心认证单位)、“两中心”(柳州市心血管病防治中心、柳州市胸痛中心质量控制中心)、“两基地”(柳州心血管病介入培训基地、柳州市心血管疾病科普示范基地)的重要承载者,有能力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宣教、诊治以及医护人员培养等方面,发挥出关键的作用,做出重大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柳州市人民医院的陈见红、蒋芳勇、曾文欢和陶林依次就《柳州市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技术质量控制中心工作计划》《柳州市心血管系统疾病质量控制中心工作计划》《柳州市胸痛中心心肺复苏培训基地工作计划》和《柳州市胸痛中心质量控制中心工作计划及质控反馈》进行汇报发言。

来自市内多家医院的心血管疾病专家分别就《胸痛中心常见的时间节点定义》《中国心血管疾病一级预防指南解读》《急诊PCI患者CIN预防的挑战与应对》《结构性心脏病PFO指南解读》《共建心电一张网,守护市民“心”健康》《心脏康复中心的建设》等专题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宣布柳州市预防医学会胸痛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并向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任命陶林为主任委员;王勇、杨帆、罗长军、朱仕现、张施明为副主任委员;谭碧松、吴刚等45位同志为委员;齐彬、沈丽为秘书。

相信在柳州市卫健委、预防医学会的领导下,在各级医疗机构的协作下,柳州市人民医院将在心血管疾病诊疗的预防、宣教、诊疗、培训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守护群众心脑血管健康,实现健康柳州建设目标贡献力量!(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