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护士荣获临床护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8-01 15:43: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日前,在南宁举办的“广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临床护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中,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程海涵荣获一等奖的佳绩。

image.png

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全区不同医疗机构共36名优秀参赛选手。程海涵护士以《胸腔闭式引流的护理》为题,教学设计合理、思路清晰,将动画、短视频、图片等多媒体技术和教具有机结合,极大丰富了课堂上的教学元素,帮助学生构建知识的同时,注重启发临床思维,融入人文关怀。

image.png

image.png

参赛课程的亮点是将复杂难懂的气胸病理生理,通过自制教具的展示、典型案例的讲述,将教学内容的要点和难点清晰地呈现在评委和学生的眼前。程海涵护士的精彩授课和出色发挥,获得场内观众及专家一致好评,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帮助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展现更好的人医风采,医院成立了以吴先球副院长牵头的专家指导团和科室备赛工作小组,多次对选手的教学内容、课程安排、教具设计、教案书写及教态仪表等方面进行指导。期间,科室备赛工作小组还根据专家指导团的意见,由专人负责教具的创新“研发”,并在不断调整中逐步完善,实现了从1.0版到3.0版的跨越,只为将最好的效果呈现在比赛现场。

一直以来,柳州市人民医院持续聚焦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的能力和本领,稳步提升医院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积极为临床教师搭建提升能力的平台,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活动,悉心孕育桃李。今后,护理部将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提升教学活动质量,创新教学方法,为医院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