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生态环境部门将保持力度、提高精度、体现温度 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23-08-01 10:01:37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通过开展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大量“散乱污”企业被取缔,违法排污企业得到了整治,有力推动了地方产业、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为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发挥了重要作用。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在经济快速恢复的形势下,一些企业不顾生态环境保护,使环境违法问题表现得更加隐蔽。生态环境部门今后将保持力度、提高精度、体现温度,三“度”发力,做好监督帮扶工作。

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局长 赵群英:保持力度,继续坚持执法严的基调,严厉打击超标排放、偷排偷放以及弄虚作假行为,发现一起、惩处一起,绝不手软。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提升治理工艺、完善治污设施。

生态环境部通过实战练兵、案例教学等方式,加快提升基层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同时,还要提高精度,发挥出科技手段的优势,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精准识别企业违法排污问题。另外,还将体现温度,生态环境人员带着问题和线索开展工作,对守法企业做到无事不扰,切实帮助企业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