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我国红树林面积增加7200多公顷 扭转面积减少趋势

发布时间: 2023-07-27 09:54:58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张丰

 

我国首次举办的国际红树林保护高级别论坛26日在深圳开幕。记者从论坛了解到,我国红树林面积比本世纪初增加了7200多公顷,彻底扭转了面积减少的趋势,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红树林面积净增加的国家之一。

29个国家、《湿地公约》秘书处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相关国际组织的160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论坛期间,举办了部级圆桌会议、全体会议、各国红树林风光图片展览等多项活动。

部级圆桌会议上通过的《共同声明》倡导各国政府将红树林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纳入国家规划,以充分发挥其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探索可持续的筹资机制,在知识共享、科学研究、技术交流培训及试点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

论坛期间还设立了国际红树林保护专项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并支持开展红树林保护国际合作、科学研究、生态修复等项目。

据国家林草局介绍,自去年11月《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举办以来,中国政府筹建“国际红树林中心”,将保护、修复、合理利用红树林和滨海蓝碳生态系统作为工作重点,组织开展技术交流、信息共享、监测评估和援外培训等,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服务和帮助。中国政府还制定完善湿地保护法配套制度,加强湿地保护监督检查,将湿地资源保护管理纳入林长制考核评价体系。(记者梁希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