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于福年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暨拜师仪式在玉田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7-21 15:16: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image.png

为推玉田县名老中医专家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传承,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7月18日上午,于福年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暨拜师仪式在玉田县中医医院举行。著名老中医于福年,玉田县中医医院领导班子,医院部分中层干部及中医专业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揭牌仪式上,于福年教授与黄洪波院长一同为“于福年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随后,县中医院院长黄洪波、呼吸肿瘤科主任江振国、脑病三科主任张志兰以传统方式向于福年教授拜师,呈拜师帖,行拜师礼、奉拜师茶、接回徒贴、献敬鲜花,由此正式成为于福年的弟子,开启跟师学习之路,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中医技能,将中医药精粹发扬光大。

image.png

仪式上,于福年教授表示“希望你们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传承中医,发展中医,同时,带领全院的中青年医生,发扬王清任的治学精神,不断探索,刻苦钻研,创新发展,更好地为病人服务。我愿意倾囊相授,互相学习。你们三位要踩在我的肩膀上,继续攀登,为玉田打造名医、名科、名院再创辉煌!”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县中医院紧跟政策指引,发挥中西医结合特色,坚持发展中医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于福年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落户玉田县中医医院,将为医院广大中医医师搭建一个临床经验交流和学术思想传播的良好平台,医院将借此机会,将中医事业的发展,中西医结合并重的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医人才培养长效机制,为玉田中医药事业的持续发展打造动力“引擎”,为本地区广大民众带来更加优质更加有效的临床服务和健康管理的服务。(图文: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