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获河北中医药大学“扁鹊计划”第三批师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7-19 16:45: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中医药大学发布第三批“扁鹊计划”师承教育基地名单,玉田县中医医院榜上有名,同时,玉田县中医医院王桂兰、王健超、孔令凤、卢翠云、仲召玲、杨丽美、陈建权、赵洪威、郝景玉、谭芝共10名老师受聘第三批“扁鹊计划”师承导师,促使玉田县中医医院跟师传承工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该基地在玉田落户,标志着玉田县中医医院与河北中医学院在教学教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关系更加密切,为全县中医药事业建设、落实二十大提出的“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扁鹊计划”是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重大探索,也是目前全国重要的中医学本科生师承教育形式,更是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的具体实践。通过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临床教学管理,将师承教育贯穿于临床实践教学全过程,促进医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努力培养高质量的中医人才。

玉田县中医医院表示,将以“扁鹊计划”师承教育基地落户为契机,不断深化医教协同,做好“特色育人”,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教学相长、尊师重教,持续提高中医人才培养质量和中医高等教育水平,深入提升医院教学、科研及医疗技术,开拓创新,培养中医药时代新人,推进院校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纵深发展,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图文:冯磊 唐珊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