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医护理传国粹 优质护理暖人心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免费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7 16:09: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充分发挥中医特色护理优势,推动中医适宜技术宣传普及,近日,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了“优质护理暖人心,中医护理传国粹”为主题的中医适宜技术免费体验日活动。

image.png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义诊的患者免费发放夏季养生茶、驱蚊香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体验中医特色技术。中医护理小组用精湛的技艺和娴熟的手法吸引了众多患者驻足体验,前来体验的群众更是兴趣高涨,纷纷欲试。耳穴贴压、穴位贴敷、艾灸、刮痧、拔罐等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深受广大患者喜爱和好评。

image.png

据了解,该院5月份成立了县内首个中医特色护理门诊,凭借中医护理技术“简、便、验、廉”的优势,受到参与体验的居民、患者的肯定。中医护理门诊的设立,将中医特色优质护理服务扩展到病区之外,既可以使住院患者在出院后得到连续、规范的护理服务,又满足了门诊患者的中医护理需求。同时,中医护理门诊也成为展示中医护理内涵的窗口,提高了就诊者对中医知识的认识,丰富和扩大了中医护理服务范畴,使专业的中医护理技术真正走近民众身边。(图文: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