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林草局发布黄河上中游天然林保护修复效益监测国家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6-12 10:33:07   |  来源: 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的《黄河上中游天然林保护修复效益监测国家报告》显示,黄河上中游天然林保护修复生态效益总价值量在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前、实施后分别为每年6936.96亿元和11880.84亿元,其间生态效益年总价值增加了4943.88亿元,较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前增长71.27%,为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筑牢了生态基础。

黄河上中游天然林保护修复生态效益总价值量中,排在前三位的是涵养水源功能、生物多样性保护功能、保育土壤功能,价值量分别为每年3391.61亿元、3334.11亿元、2154.62亿元。

黄河上中游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前后各项生态效益增量中,排在前三位的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功能、涵养水源功能、保育土壤功能,分别增长35.63%、31.5%、14.14%。可以看出,黄河上中游天然林保护修复的实施,对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恢复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为更多的生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环境。(记者董丝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