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如何改善记忆力

发布时间: 2023-06-09 15:05: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忆障碍对于人体来说影响是较大的,有些患者还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情况。如果比较严重还会发展成痴呆,一般来说老年人出现的比较多,出现记忆障碍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而现在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用脑时间的增加和超负荷用脑,不但老年人,很多年轻人出现记忆减退的现象。记忆力减退会给身心造成很大的负担,如果不引起重视会引起无法逆转的严重后果,所以保护大脑健康,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补充营养

对于记忆障碍的问题,可以通过饮食的办法来进行调理,多补充健脑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牛奶和鸡蛋。当用脑过度或者失眠的时候可以喝牛奶快速补充营养,多吃一些增强记忆力的食物,其中鸡蛋中的蛋黄素、蛋钙等是脑细胞需要的营养物质,保证每天至少进食一个鸡蛋。

image.png

·开发用脑

在工作和学习中大脑保持高度的专注力就会刺激脑细胞保持高活跃度,从而减缓了记忆衰退的进度。生活中敢于学习和挑战新鲜事物,让大脑不断的接受新的刺激,可以有效的保持良好的记忆力。也可以通过训练的办法来进行改善,通过训练可以使得体质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达到治疗记忆障碍的目的。比如说可以通过图像法、联想法,这些办法都可以有效地改善记忆力。

·心情愉悦

负面情绪会给大脑造成很大的负担,脑细胞的衰减会对记忆力造成严重的造成记忆力衰退,保持乐观的心态,停止精神内耗。积极的情绪可以增强智力,改善记忆力。

image.png

·食用苹果胶

饮用苹果果胶后,可提升脑衍生神经营养因子(BDNF)帮助大脑增加IGF-I,启动神经元,制造出跟记忆有关的血清素和磷脂醯丝胺酸(脑磷脂),增加神经元之间的连接,促进组织生长,增加记忆的长期增益效应(即长期记忆)。

而且苹果果胶在大肠中转化为独特且高效能的丁酸盐,丁酸盐进入大脑后,就可以促进神经细胞释放出脑衍生神经营养因子(BDNF)及胶质细胞衍生神经营养因子(GDNF)。BDNF维持脑部细胞健康和生长维持脑部细胞健康和生长有效提升记忆力、学习力、专注力;GDNF改善肌肉协调能力。BDNF及GDNF从而能改善过度活跃症状。

image.png

(全文图片由ProPectin柏沛乐苹果果胶提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