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开展强基层促振兴暨乡村医生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6-09 15:07: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为提升基层医院诊疗水平,日前,由柳州市人民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组成的柳州市儿科医疗专家团队一行来到了柳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柳州市儿科常见病诊疗基层培训系列活动。本次培训班由柳城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秋玲、柳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金伶主持,共有百余名来自柳城县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根据目前正值流感季,专家从流感流行趋势、重症流感如何早期识别、流感的治疗等方面讲述了流感相关知识。针对基层医院常见的疾病慢性咳嗽,分析不同病因引起的慢性咳嗽的特点及处理原则,拓展了基层医务人员的临床思维。

据介绍,儿童液体管理是基层医师棘手问题,从如何规范进行儿童液体疗法,液体疗法常见误区等方面,阐述了规范、有效的儿童液体治疗。培训活动还针对常见心肌酶谱异常情况进行分析、列举病例,学员们从各病例中学习到不同心肌酶谱异常,需结合临床综合分析,诊断、处理也均有不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age.png

会后,柳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金伶进行了查房,她详细询问患儿病史、查体,综合分析临床资料,并给予下一步诊疗意见;针对此类疾病患儿向基层医务人员讲述诊疗思路,拓展临床思维。

通过此次活动,基层医务人员临床诊疗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达到了预期的帮扶效果。下一步,柳州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着力构建“医疗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医疗人才上下流动、病人双向转诊”的医疗生态圈,努力实现区域医疗机构一体化发展目标。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