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以查除患,筑牢医院安全生产底线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组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08 16:02: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抓牢抓实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促进柳州市医疗系统安全的稳定。5月26日,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危寿明率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组成员一行五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医院副院长吴先球,保卫科副科长李广会,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危寿明先后到医院施工现场重点检查建筑材料的防火性、电线线路规划的合理性以及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督促医院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在肿瘤科二、三病区实地熟悉查看了病区床位设置管理、消防安全通道的规划和使用情况,确保消防通道的有效性和畅通性。检查组分别就医院的消防安全、医疗安全、食品安全、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安排情况、制度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反馈会上,检查组就本次的检查结果逐一进行公布,对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指导意见。

image.png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危寿明充分肯定了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他表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不仅要建立好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更要懂得以案促改、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防患未然,重在细节。他强调,医疗机构的安全生产事关百姓生命安全,医院要落实完善好后续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交流、互相促进,为柳州市医疗系统安全的稳定贡献力量。

image.png

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先球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医院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楚认识安全生产隐患,用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去处理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医院还将做好安全生产沟通交流工作,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得到最坚实的保障。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促进了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完善,提升了医院安全生产水平。以查除患,筑牢医院安全生产底线,柳州市人民医院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管理,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