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优化药学服务模式 提升安全用药水平
——合理用药大会暨安全用药与慢病管理培训班在柳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08 11:07: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5月20日至21日,由柳州市人民医院和广西药学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龙城合理用药大会暨自治区级继教项目“安全合理用药与慢病管理培训班”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一学术厅举行,并同步线上直播。

image.png

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郭予洁代表医院对在现场和云端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她讲到,随着医改迈向纵深,医疗卫生机构应强化药师在合理用药管理中的作用,加强患者合理用药监管,提升药师的专业知识技能和临床实践能力。此次会议不仅为各位药学同仁提供学习药学服务新模式的机会,更是为参会学员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加强各单位药事管理经验交流以及提高基层安全合理用药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会议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长沙市第三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的药学和临床专家,对药学科普、精准用药服务、DRGs限定下的合理用药、循证医学、慢病管理、中药制剂的开发、肺癌的规范化诊疗、围术期的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等内容进行讲解。课题紧扣学科发展前沿,案例丰富详实、讲课幽默风趣,学习氛围浓厚。

image.png

会议吸引了区内外近万名医护药工作者在线上、线下同时参会,通过聆听专家们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介绍,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是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医疗服务质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药学服务的提升,同样也助力着临床发展,在促进合理用药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柳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将不断优化药学服务新模式,扩展门诊药学服务和居家药学服务,充分发挥临床药师的作用,为龙城人民的用药安全及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