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关爱少年儿童心理健康 共迎阳光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23-06-07 10:45: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倡导广大青少年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为提升学校老师科学正确判断分析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状态、有效处理学生危机事件的能力,促进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处理经验与技术的交流,近日,鱼峰区卫生健康局联合鱼峰区教育局在辖区内的中小学开展心理危机识别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承担其中5所中小学教师的培训工作。

image.png

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中级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梅以《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为题对老师们开展培训。讲座中,朱梅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结合日常工作的案例、经验,详细讲解了心理危机的概念、识别和应对等三部分内容。通过讲座,老师们对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科学的评估判断方法、正确的应对干预手段等有了系统清晰地了解,掌握了青少年、儿童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和行为表现,为积极应对干预处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朱梅表示,心理波动是正常现象,心理危机也并不可怕,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学会面对和化解负面情绪和压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排解方法,如果仅凭自己的能力无法找到消除心理阴霾的方法时,要勇敢寻求帮助和专业的心理治疗。同时,家庭、学校、社会应该共同关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为青少年儿童心理疾病诊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共同守护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共迎社会发展的美好未来。(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