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眼(保健)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7 10:46: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4日,河北省儿童眼(保健)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河北省儿童眼及视力保健技术规范化培训班,同时在石家庄市顺利召开。该活动由河北省卫健委主办、河北省儿童医院承办、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协办。

河北省卫健委陈素领专员,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李江、名誉会长胡炜、副会长周育华,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副院长崔晓薇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闫文利主持。河北省各市、县(区)妇幼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素领在讲话中指出,联盟的成立,为提升河北省儿童眼病筛查、保健与诊疗能力,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儿童眼病防治体系,提供了专业的引领,为全省儿童眼科医护人才培养和规范专科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能更好地提升河北省儿童眼底病医疗服务整体水准。

李江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成立儿童眼(保健)科专科联盟的重要意义,他号召,全省县区妇幼机构行动起来,关注孩子眼保健及近视防控,掌握儿童眼保健及近视防控的知识和技能,大力推动全省儿童眼保健事业的发展,提高儿童眼健康水平。

段国辰在致辞中表示,感谢省卫健委、省妇幼保健协会对医院的信任与肯定,河北省儿童眼(保健)科专科联盟的成立,为推动河北省妇幼眼保健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平台,医院将一如既往发挥专业优势,在儿童近视防控、眼保健以及眼病诊治工作中起到积极作用。

会上,宣布了河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崔晓薇当选联盟主席,通过了首批联盟成员包括全省县区各级妇幼机构共41家。崔晓薇在发言中表示,将充分发挥联盟平台引领作用,成员单位上下联动,合作共赢,围绕儿童眼保健、眼病诊疗重点,促进医疗同质、建立交流平台、引领学科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广州市儿童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邯郸市妇幼保健院、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等近20位省内外著名小儿眼科及儿童眼保健专家、学者进行现场授课。各位专家学者就儿童眼及视力保健技术规范,儿童近视防治新进展,儿童斜视、高度近视、角结膜炎等儿童常见眼病及视力筛查操作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为以后开展儿童眼保健工作打开了新思路。(图文:宋立新 姜娇 陈少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