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社局、卫健委职称工作调研组到市人民医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6 15:06: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为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柳州市卫生技术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5月23日,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瑞忠,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市职改办主任曹智勇等一行9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职称调研工作。医院党委书记刘兵、党委副书记廖庆兰,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image.png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瑞忠介绍了职称改革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职称评审下放是为了更好地保证用人单位对人才的使用和评价,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医院要高度重视、勇挑重担,用好职称评审的“指挥棒”,充分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上下一心做好职称评审工作,争做职称制度改革的“排头兵”。

image.png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在讲话中表示,卫生职称制度改革涉及广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为做好职称评审下放工作的承接,医院要提前调研、部署、动员,高位推动、提供保障,做到医疗集团和紧密型医联体单位职称评审一手抓;要把评审工作的全过程、全流程、各环节学懂学透、梳理清楚,做好组织保障和协调;开展职称评审工作专项培训,建立职称评审的专业人员队伍,相信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医院一定能圆满完成自主评审任务。

image.png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市职改办主任曹智勇对此次调研的目的及柳州市职称评审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卫生系统职称评审下放的整体思路、具体工作要求,对医院做好职称评审接手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指导意见。

image.png

柳州市人民医院人事科科长高文从医院人员职称结构、院科两级人才培养体系、职称晋升全流程服务等方面对医院职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科科长安萍和调研组其他成员,还与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就岗位评聘结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image.png

医院党委书记刘兵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调研组一行就职称改革工作给予医院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交流,充分阐明了卫生专业技术职称改革对促进医院发展的重要意义,也对职称评审下放工作的流程、标准及下一步如何落实等作出了具体的指导,医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职称制度改革工作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迎接挑战,提前谋划、做实做细各项承接工作,确保职称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全面激发医院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