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妇产科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6-05 15:00: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检验护士对紧急事件应急处理能力,通过演练使护士熟练掌握火灾应急处理流程、提高护理应急队伍素质,增强护士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变和疏散配合能力,唐山玉田县中医医院在妇科、产科组织狠抓消防,防患未“燃”的火灾应急演练活动。

5月31日下午15:30分,演练现场,护士赵娣巡视病房时发现10床起火,立即呼叫主班护士时玉双及值班医生:“时玉双,5病室起火快来帮忙。”同时打开最近的消火栓取出灭火器到现场进行前期灭火。

主班护士时玉双听到后立即按下火警报警器,通知其他上班人员速来支援,并及时汇报科主任、护士长。

image.pngimage.png

护士长、科主任赶到现场,查看火情,及时上报医院综治办、保卫科和火警中心,现场指挥火灾救援。即时打开消防通道,保障安全通道通畅,有序组织撤离病人、科内贵重仪器及易燃物品氧气筒。张冉立即关掉本病室的电源,发放湿毛巾指导各病房家属协助指挥本病室轻病人弯腰低位安全通道离开现场,重病人轮椅推至安全出口,通知病人及家属用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走,走安全通道。

image.png

功能班护士陈亚茹打开最近消火栓取出灭火器协助赵娣进行前期灭火,当班护士韩美娟取出消防栓内水枪灭火。

保卫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帮助灭火及疏散病号。救援人员争分夺秒,以最快速度救援、疏散楼内群众。演练现场,灭火组、疏散组、保卫组、医疗救护组等人员迅速按照职责和分工,开展警戒、疏散、灭火、救护等工作,大火被成功扑灭,险情顺利解除。所有病人转移到安全地之后,电脑班护士清点病人,确保全病房人均已安全撤离危险现场,并向主任和护士长汇报。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各个环节组织有序,有条不紊,组织严密、指挥得当、处置迅速,全面检验和锻炼了医院扑救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图文: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