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金叶子与浩瀚未来就中俄药材进口贸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39: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31日,河北金叶子药业有限公司正式与浩瀚未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就俄罗斯地产中药材进口贸易业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金叶子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钮立强表示:河北金叶子药业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中药饮片加工、药食同源食品生产及销售,目前已拥有行业领先的现代化、数字化的仓储物流体系,在全国拥有完善的销售网络,同时在布局全球,甄选全球道地药材。浩瀚未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大宗产品国际贸易的创新服务公司,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及当地农业、能源、医疗等方面有着密切合作。双方自身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加速了河北金叶子药业有限公司全球化的布局。

浩瀚未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诠表示:俄罗斯地产中药材品种丰富,品质上乘,可以弥补国内部分药材产能不足及部分珍贵药材的短缺,此次双方将围绕中药材进出口贸易、中药材在地生产加工、种养殖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以防风、白鲜皮、赤芍、桦褐孔菌、弗朗鼠李皮等十余个俄罗斯地产药材为主,预计年进口量达800—1000吨。

左为河北金叶子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钮立强 右为浩瀚未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诠

面对经济复苏乏力的考验,中俄经贸合作逆势前行,回顾中俄医药发展历程,中俄医药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医药产业迅速发展,中药材进出口贸易春暖花开,国际地位稳步提升;俄罗斯药品市场规模扩大,市场被进口药品垄断。两国经贸合作有很多契合点,互补性明显,此次合作也将为中俄贸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图文/刘萌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