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在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6-01 14:03: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的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圆满落幕,柳州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蓝中凯、发热门诊黄可代表柳州市参赛,与来自自治区科技馆、气象局、消防局等单位的119名科普讲解员同台竞技,获得2023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优秀奖的佳绩。

image.png

据介绍,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由广西自治区科技厅主办,每年通过严苛的赛制在全区挑选出最优秀科普使者,由自治区科技厅在全区范围内组织申报和评选,涉及科普领域的方方面面,旨在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挖掘自治区优秀科普讲解员,推动科普人才队伍建设。

image.png

通过院内选拔、市级筛选,最终超声医学科蓝中凯、发热门诊黄可代表参赛。比赛中,超声医学科蓝中凯以《“男”言之隐——精索静脉曲张》为题,讲解了精索静脉曲张的病因、超声表现及治疗,凭借稳健的台风、通俗易懂的讲解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image.png

发热门诊黄可则以《与“芬”同行,痛不担心!》为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布洛芬进入人体后是如何发挥作用的,讲解生动有趣,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柳州市人民医院将充分总结比赛经验,继续加强院内科普讲解人员队伍建设,为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提供坚强的科普人才支撑。(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