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传递大爱 让生命接力——柳州市人民医院奔跑团出动

发布时间: 2023-05-31 16:44: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柳州银行杯•2023柳州马拉松”在柳州市市民广场强势开赛。1万8千名选手奔跑着出发,奔涌的人潮似急流向前,参赛者们激情洋溢,跑进四月龙城的绝美春景中。

image.png

image.png

柳州,这座连空气都浸润着爱和温暖的城市,以紫荆花为媒,以柳江为脉,以“一台车、一江水、一朵花、一碗粉、一座城”吸引国内外参赛者。人群中有这样一群跑者,举着“器官捐献 生命接力”白色旗帜的团队格外引人瞩目。这是一支由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的奔跑团,他们交替高举旗帜接力奔跑,向市民进行公益宣传。他们就如同旗帜上的“器官捐献 生命接力”主题一样,为生命接力,为接力奔跑,为奔跑举旗,把大爱的火炬传递,温暖更多的人,造福更多的群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沿着柳江的滨水步道留下了跑团爱的宣言,与灿烂的紫荆花融合成“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

image.pngimage.png

参赛的医务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参加马拉松公益跑这种健康积极的方式,宣传国际红十字会精神,倡导大爱无疆、德善永存,增加公众对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了解,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器官捐献的良好氛围。

 回顾柳州市人民医院于2014年就开展器官捐献工作,2019年4月获得独立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获取资质,成立了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以来,始终秉承“以法规指导、以爱心实施、以人道救助”的原则,完成每一个善举。开展器官捐献以来,我们也为每一个大爱所感动,他们既有为人师表的大学教授,也有城市美化师环卫工,更有阳光善良的少年,他们的奉献汇成爱的河流,静静地流向大海。至2023年3月,柳州市人民医院已规范完成120多例器官捐献,捐献大器官326个,百万人口捐献率名列全国第九,给遭受疾病折磨的病友带来了新生、送去了光明。生命在奉献中延续,大爱在人世间永存。人体器官捐献,是拯救垂危生命、点亮他人重生希望的高尚行为。(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