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感恩母亲,健康孕育”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1 16:43: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2日,柳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党支部联合医院团委、城中区团委、城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孕妇学校为平台,开展了“感恩母亲,健康孕育”关爱孕产妇健康宣讲公益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孕妇学校卢连梅老师与孕妈妈们交流及分享了正确的挤奶方法,课堂上,老师邀请准爸爸们上台体验挤奶的手法,手把手指导准爸爸如何正确手挤奶。并提醒准妈妈和准爸爸们,在产褥期,如果出现生理性涨奶、堵奶的情况,正确的挤奶手法,可以保持乳汁通畅,更好做到母乳喂养。

image.png

产科副主任医师刘莹与大家分享了《孕期营养》科普知识,从一日三餐展开详细讲解,其中包含孕早、中、晚期如何补充营养,如何控制孕期体重,保持健康饮食。现场反应热烈,大家纷纷积极提问,获益良多。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为参与活动的准妈妈们准备了小礼品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从结婚到怀孕、从分娩期到产褥期,这个过程是未知的、漫长的、辛苦的,但同时也是幸福的。此次公益活动科普了孕期及产褥期的健康知识,提高了准妈准爸们对妊娠期、分娩期以及产褥期的认知。孕妇学校通过多方位服务对孕产妇进行连续性母婴健康知识再教育,给孕产妇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实现了资源整合,以实际行动落实母婴安全健康教育宣传。(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