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人医成为“IMCI-D项目”广西首批核心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5-30 11:29: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在儿童疾病综合管理(IMCI)暨儿童肠道健康与腹泻病防控大型队列登记战略性创新合作项目(以下简称“IMCI-D项目”)广西启动会上传来好消息,柳州市人民医院成为项目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批核心单位。

image.png

据了解,儿童疾病综合管理是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发,针对发展中国家5岁以下儿童常见病诊治的适宜技术。1998年我国引进该类技术并在部分地区进行了试点和推广,有效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儿童常见病诊治和健康教育、婴幼儿喂养指导等预防保健服务能力,促进了合理用药和转诊服务。

image.png

IMCI-D项目由中华医学会继续医学教育教材编辑部联合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及各儿童医疗中心等医疗机构共同发起,以腹泻病为抓手,对儿童肠道健康及疾病防控进行综合管理,为儿童综合疾病防控的科学管理及儿童腹泻病治疗探索更精准有效的规范诊疗方案,推动我国在儿童科技健康领域的发展。

image.png

IMCI-D项目计划全国纳入10万-30万腹泻患儿。作为广西区核心单位,柳州市人民医院将为患儿提供相应的健康咨询、预约就诊、随访等服务,使其享受到更规范的腹泻病诊治。

柳州市人民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将秉承严谨、创新、团结、关爱精神,践行“健康中国2030”战略,圆满完成儿童肠道健康与腹泻病防控战略性创新合作项目,为降低桂中地区儿童腹泻病发病率和致死率、加强儿童腹泻病防控和疾病综合管理、守护儿童健康贡献力量,推动儿科科研水平、医疗服务再上新台阶!(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