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开启基础科研新征程
——柳州市人民医院实验动物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 2023-05-30 11:30: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实验动物中心揭牌仪式在医院教学楼一楼西侧举行,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副院长潘光栋,科研科科长、医学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吴莹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潘光栋副院长主持。

image.png

仪式上,杨建青院长对实验动物中心的正式揭牌运行表示祝贺。他表示,经过近两年的建设和努力,实验动物中心正式建成启用,成为广西唯一一家获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市级综合医院,这是医院科研发展历程中的新起点,也是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实验动物中心能够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对标区内外一流实验动物中心,不断完善内涵建设,力争成为区域医学研究示范基地、人才培养基地。

image.png

医学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吴莹代表科室全体人员感谢医院对实验动物中心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实验动物中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填补了医院无法开展动物实验的空白。中心不仅为科研人员提供标准化动物实验场所,还提供动物饲养、病理解剖等技术服务,保证科研人员顺利开展动物实验,为医院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保驾护航,助力医院前沿医学研究发展。

image.png

随后,各位领导为实验动物中心揭牌。

image.png

柳州市人民医院实验动物中心表示,今后将努力打造成为“技术专业化、质量标准化、应用规范化、管理法制化”的实验动物研究平台,进一步发挥中心在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中的孵化作用,力争产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医院建设广西区域医疗中心及研究型医院提供有力支撑。(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