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健康快车进铁路 名医义诊进企业
——柳人医专家团队到柳州机务段开展大型体检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16:16: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为满足广大铁路职工群众防病、治病需求,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联合柳江区妇幼保健院组成名医专家团队,到柳州机务段开展“健康快车进铁路 名医义诊进企业”为主题的体检义诊活动。柳州机务段党委书记黄爱民、段长姚毅甡,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先球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开幕式上,柳州机务段党委书记黄爱民对柳州市人民医院各位名医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把健康知识和健康理念送到职工身边,希望能够借助柳州市人民医院、柳江区妇幼保健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提高铁路职工健康水平,让“健康快车进铁路 名医义诊进企业”活动真正成为推动铁路健康事业的宣传车、幸福车和品牌车。

image.png

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先球表示,健康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国家民族的未来。近年来,柳州市人民医院、柳江区妇幼保健院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防病、治病两手一起抓,把优秀医疗资源扎根基层,下沉企业,把专家送到大家身边。本次活动派出了30余名由博士领衔的专家团队,为机务段广大干部职工精准把脉,为健康保驾护航。

image.png

随后,双方领导共同为“健康快车进铁路 名医义诊进企业”活动揭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来自柳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风湿免疫科、脊柱外科、创伤骨科、中医科、妇科、全科医学科的30余位专家为在场的近300名铁路职工开展义诊服务,耐心解答他们在防病、治病方面的疑问,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疾病知识、关注自身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现场还安排免费中医治疗体验、测血尿酸、血压、血糖等。

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专业健康管理团队还向铁路职工们介绍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包括“一对一”健康状况解读,对慢病、超重、肥胖、高风险疾病人群动态管理等,得到了广大铁路职工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同时,专家团队还针对女性职工及女性家属开展了知识讲座及妇科体检活动。本次体检特别引进了广西首个人工智能(AI)乳腺筛查服务平台,该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97项,获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4项,承担实施了国家、省、市科技创新项目十余项。该技术通过整合目前最先进的机器3D视觉系统、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球面波超声技术以及软体机器人技术,自动实现乳腺超声的自动化与智能化的扫查全过程,并实时识别和发现异常图像,有效提高超声发现肿瘤的能力。

柳州市人民医院将以此次“健康快车进铁路 名医义诊进企业”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健康促进行动,把优质医疗服务、先进医疗技术送到群众身边,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与企业同筑健康之基,为建设健康柳州、健康广西贡献力量。(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