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哮喘日”义诊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15:49: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万物复苏,百花绽放。而对哮喘患者来说,这并不是令人心怡的季节,尤其是每年的3-6月份,漫天纷飞的柳絮、花粉,令哮喘患者们苦不堪言。2023年5月2日是第25个世界哮喘日,今年世界哮喘日主题是:“全面关爱每一位哮喘患者”。为了让更多的哮喘患者得到规范化治疗及全程管理,进一步提高哮喘控制水平,宣传正确的哮喘防治知识,柳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儿科分别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义诊

5月2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依托柳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平台组织市内多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在马鹿山公园举办“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认真讲解了哮喘的诱发因素、哮喘症状、危害及其预防知识;对哮喘患者进行了细致查体、听诊,认真分析病情并提出相关治疗建议,现场演示吸入药物的使用方法。医护人员还为群众们免费测量血压、进行肺功能检查、发放宣传册等,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患者宣传哮喘防治知识,并对日常保健和常见疾病预防、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知识和技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微微小雨也难挡大家的热情,来访寻诊的患者络绎不绝。

image.png

本次义诊活动普及了哮喘防护知识,揭示了哮喘认识误区,使更多哮喘患者进一步了解自我管理、规范治疗和检测肺功能的重要性,明确哮喘治疗目标不仅限于尽快控制哮喘急性发作,还应预防和减少反复发作,达到并维持最佳控制状态。此外,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个体化治疗,从而避免或降低哮喘治疗药物的不良影响。

儿科义诊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儿童哮喘的意识,重视对哮喘儿童的治疗和关爱,以此健康日为契机,5月3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举办了“世界哮喘日”主题义诊活动。医护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向来院群众宣传儿童哮喘的知识,详细讲解哮喘的规范化治疗,呼吁大家在生活中给予哮喘患儿更多的关爱和照顾。

image.png

活动中,儿科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哮喘的误区和发病原因,并对哮喘患儿进行个性化用药及家庭护理指导,鼓励患儿家长重视哮喘的控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让哮喘患儿通过及时正确的诊断和治疗,享受健康生活。现场还为十余位儿童开展了免费尘螨皮肤点刺试验,并进行相应治疗,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广大家长及患儿对哮喘病的自我管理意识和认知水平,使大家了解到通过早期诊断、规范治疗能够有效控制哮喘疾病的发病率,对哮喘的规范化诊疗起到了促进作用,增强了患儿治疗哮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柳州市人民医院儿科表示,将继续积极致力于儿童健康科普活动,为祖国花朵的成长保驾护航。(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