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与顺丰公益基金会举办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5-26 15:55: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3日,顺丰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赵硕、项目总监贺佩环,顺丰速运河北区副总经理潘寒等一行七人,莅临河北省儿童医院,就“顺丰暖心”孤贫儿童医疗救助项目,与临床科室相关主任开展了交流座谈。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和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段国辰就医院与基金会的合作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希望双方一同总结“顺丰暖心”项目经验,持续深入合作,共同努力使公益救助造福更多患儿及其家庭。双方共同回顾了“顺丰暖心”公益项目,在河北省儿童医院两年中的实施成果,畅谈公益事业发展前景。各位临床科室主任,介绍了项目在科内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顺丰暖心”项目的社会意义,并对项目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顺丰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赵硕,为各位临床主任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顺丰暖心”项目救助病种覆盖多、救助范围广是其显著特点。在设置先天性心脏病、恶性肿瘤、血液病三大救助病种的同时,针对残疾、单亲、突遇困境等特殊家庭放宽救助条件,使更多的患儿列入救助范围,得到及时救治。

据介绍,项目自2021年6月正式开展以来,截至2023年4月末,先后已有289位患儿被救助,使用救助善款595.78万元。其中有22位患儿享受到4万元的顶格救助。已救助患儿中,顺丰暖心救助与患儿自付费用占比平均值达到了61.43%,其中155名患儿受助金额超过均值,救助款达到患儿自付款80%以上的有51人,最高的达到100%全额救助,极大地缓解了患儿家庭经济压力,使患儿家属全身心投入到照顾患儿上。

儿童健康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也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幸福和社会和谐。河北省儿童医院作为全省儿科发展的排头兵,依托自身医疗服务能力优势,潜心为河北省儿童健康事业努力工作,期望与顺丰公益基金会持续合作,深入探索“顺丰暖心”项目应用,丰富项目内容,共同为儿童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图文:刘鉴非 丁冬梅 杨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