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科学控糖 享受健康生活
——柳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举办糖尿病友联谊会

发布时间: 2023-05-25 14:11: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0日下午,由柳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举办的“科学控糖,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糖尿病健康教育沙龙暨糖友联谊会在医院第三住院楼示教室举办。内分泌科负责人彭晓娟博士、护士长陆祎扬、糖尿病专科护士黄俭美及30余名患友共同参与了活动。

image.png

内分泌科彭晓娟博士为联谊会致开幕词,并为糖友带来了“酒肉穿肠过 莫让隐患身上留——警惕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专题讲座。授课中,彭晓娟博士利用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引发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危险因素、糖尿病心脑管并发症的防治要点。以形象生动的比喻和案例进行现场互动,对糖尿病患者提出的问题给予及时解答,活动现场糖尿病患者情绪高涨,积极询问,将这次糖尿病患者沙龙活动推上了高潮。

image.png

在健康教育讲座环节,陆祎扬护士长与糖友们分享了“糖尿病患者生活常识”,结合具体实例向糖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旅行时、驾驶时、应酬时、生病时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技巧和注意事项。陆护长还向大家介绍了血糖监测的方法及新技术。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进入到本次活动的有奖问答环节,由黄俭美专科护士组织问题抢答,并结合问题向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控糖的知识及注意事项,现场患者及家属热情洋溢,积极参与。医护人员向积极参与的患者和家属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糖友们或主动分享自己的控糖经验,或提出了自我血糖管理中的疑惑,工作人员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在耐心的解答中患者消除了疑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image.png

通过患者参与其中,共同探讨糖尿病防治的问题和经验,活动更好地向患友及家属们传播了糖尿病健康管理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患友们对糖尿病的认识水平和防治能力。内分泌科表示,将致力于向更多人传播糖尿病健康管理理念和防治技巧,不断拓展传播渠道和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社会对于主动健康管理和疾病防治的重视程度。(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