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人医重症医学科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5-25 14:11: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image.png

为切实提升重症监护领域护理人员血流动力学监测技术,促进重症血流动力学的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由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血流动力学安全监测与护理研讨班》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二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吸引了区内外共200余位护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image.png

开幕式上,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先球致开幕辞,他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对重症医学科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及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学习班,能够提高重症患者血流动力学监测技术的规范应用能力,促进柳州地区急危重症护理水平的提升,保障护理质量与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科护士长陈丽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邵小平,北京朝阳医院呼吸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张春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主任护师黄丽燕,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德斌,柳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晓源,柳州市工人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董应兰,柳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黄宇霞、重症医学科主任吕光宇、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朱晓雯、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刘远金等区内外专家就脓毒症、重症超声、腹腔高压、ECMO的应用等血流动力学监测相关内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专题授课。

据了解,柳州市人民医院一直高度重视急危重症救治体系的建设和发展,建立起了院前急救-院内接诊-危重急救三环相扣的“一体化”紧急医疗救护体系。在疫情防控阶段,重症医学科从专业角度配合医院科学预判、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最大限度保证重症患者的救治,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充分体现了柳州市人民医院救治危重疑难病症的技术水平与责任担当。

此次学术会议为学员们搭建了一个互助共享的平台,对临床护理工作有较大的指导意义,重症医学科将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夯实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立足临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